无以

看置顶,谨慎关注,我吃很杂很偏

【砂理】今夜或不再

Summary:一觉醒来旁边躺的竟是死对头。(有点俗但是博主爱看×)

 

后改为:小伙重回六年前决定和老婆重新谈恋爱(不是)

 

 

注:大量捏造注意,大量捏造注意!!铁什么都没给我只能造谣。



(一)

清晨,几缕阳光穿过厚重的帘幕,爬上床铺,亲吻着金发青年的眼睫,不一会儿,它成功唤醒了本沉睡的人,如同亲吻起沉眠的公主。

此刻这位公主大惊失色,不为别的,只因他一睁开眼,就被身边人傲人的胸怀震撼失语,半晌才回过神来好好考虑自己的处境。

他此时正抱着一个人,还是一个男人,头埋在人家胸前,抱的很紧,是一个完全依偎着的姿势,对方也是回抱着,手臂搁在他身上。

砂金仔细回想了一下,自己没有乱七八糟找人的癖好,昨天晚上他也是确定自己是一个人入睡的,甚至这里……不是他家。

青年的眼神暗下来,手伸向枕头底,那里放着刀,他一直以来都有这个习惯,这里是哪里,他是谁,一切都不确定,甚至他不知道枕头底下有没有那把刀,他只是条件反射去摸。

但是他才一动,像是惊到了身旁的男人,他迷迷糊糊的凑过来,胡乱往他脸上安抚地亲了一口,嘴里说着什么“没事没事”,手也抬起来拍了几下他的后背,将他抱紧了点,继续睡了。

砂金的脑子,有点不够用,除了家人,他从来没有和别人有过这样亲密的身体接触,自然的亲吻,日常放松的态度,让他感觉这是一场梦。

特别是他刚刚看清了身边人的脸,博识学会的拉帝奥,他昨天才对峙过的学者,没有记错他们现在的关系水火不容,怎么会在,一张床上??



拉帝奥醒来后,并没有看见砂金。

稀奇。

这位声名远扬的大教授挑了挑眉头,毕竟今天是砂金的休息日,虽然公司忙起来全年无休,一个电话要随叫随到,但是日常还是有规定假期的,在这种假期里,砂金根本不会早起,喜欢一直赖在被子里,含含糊糊的亲他,不起床,也拉着真理医生呆在床上,兴致来了还能再来一发,吃饭叫机器人送饭,一整个荒淫无度。

是出了什么事?

拉帝奥还是决定去找一找人,家里太安静了,厕所里没有人,客厅也没有动静,出去了?

一打开门,砂金好好的坐在家里唯一一把椅子上,穿着他的丝质睡衣,在窗边看外面的风景,看起来很正常,除了他手里的那把刀,小巧,锋利,刀在他手里,就像他的筹码一样自如的流转在手指间,听到声音,他转过了头。

不对劲,非常不对劲。

那个眼神瞬间要激起拉帝奥的应激反应,他不是砂金?不对,这个感觉是砂金给他的感觉,可是太不对劲了……

“你是谁?”

听到这个问题砂金笑了起来,“我是砂金,拉帝奥先生。”

手里的刀,似笑非笑的神情,这一切都太熟悉,是砂金,但是他的话让拉帝奥很在意,他叫他什么?先生?

拉帝奥不动神色的观察面前的这个男人,他绝对不是砂金,或者说,不是和他朝夕相处的那个砂金,他的眼神,太戒备了,和那个见到他就扑上来的家伙完全不一样。

他决定先按兵不动,先看看对方的反应,对方也没有亏对他的期望,上下打量了他很久,眼神复杂,张嘴说道:“博识学会的学者,也会做这种事?”

什么?

拉帝奥忍不住回:“什么?”

然后他就看见砂金胸有成竹,非常坚定认真地给出了自己的回答——“色诱。”

哈?

拉帝奥获得十个博士学位的大脑开始卡壳,他说什么,色诱?

砂金没有等他反应过来,就继续说:“虽然教授你长的很不错,身材也是我喜欢的类型,可是你把我掳到你家,还睡在一张床上,是不是有点太明目张胆了?我有什么博识学会需要的东西吗,还是为了报复我的那场欺诈案?”

哈?

拉帝奥还在呆滞。

砂金就继续他的推论:“怎么了,不是吗?他们让你来勾引我,生米煮成熟饭,好让我和你们绑在一起,任你们摆布?不是我说,我目前可没有什么你们值得投资的地方,与其找我,不如另找高明,你们想要什么?”

说着又看着真理医生胸前和脖子上斑驳的红痕,带着点怜悯和怀疑地说:“你被他们操控了?他们让你去找人你就真的去吗?昨天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可看不出你是这种人。”

拉帝奥的脑子终于转过弯了,昨天,见面,第一次。

但是他们已经结婚三年。

拉帝奥手半抖不抖地将自己胸前的扣子一颗颗扣好,听着对面砂金絮絮叨叨地问他们到底做没做啊,他怎么没感觉,身上的印子不会是自己掐出来的吧,他没感觉他不会认账的,除非再来一次之类的话。

拿起来自己的触控粉笔,狠狠地砸了过去。


(二)

黑塔空间站,拉帝奥走在前面,后面跟着亦步亦趋的砂金,他显然没有来过这个地方,到处乱看,像是好奇的参观,时不时对身边人发出感概,实际上已经记住了这座空间站的布局和他们走过路程的路线,想着等会儿看情况不对就跑路,飞行器用他的指纹可以解锁,这是什么,新型诈骗套路?不过刚好方便了他。

砂金就这样到处乱瞟,突然停住不动了一瞬,又不做声的移开视线,显示屏,电脑上的显示屏,显示的是××××年(博主真不知道),和他的那个年代,隔了六年。

很快,艾丝妲带着人出来接见了他们。

“拉帝奥先生,砂金先生。”

公司的大小姐,她认得我,我日后混的还怪好?

砂金也热情的向这位小姐问好,祝福她能拥有美好的一天。

真理医生没有什么表示,向艾丝妲回过礼后,解释了他们前来的目的,黑塔空间站的奇物,他想要去搜找,有没有什么与穿越时空能力相关的奇物。

奇物?

“很抱歉,这些都是黑塔女士的独家收藏,我可能不能带领你们进入存放奇物的区域……”

“等一下。”

突然的,一个黑塔人偶窜了出来,聚精会神地观察着某个金发孔雀。

“黑塔女士,您怎么……”

黑塔没有理会艾丝妲的惊呼,绕着砂金转了一个又一个圈。

砂金维持着脸上的笑意不变,就这么让她看,他觉得自己这身行头还是很不错的,早上拉帝奥给他拿衣服的时候,还腹诽过他一个学者哪里来的钱准备这一身,现在想起来枕头底下的刀,显示屏的时间,这才明白,我这是穿越啊!

这些本来都是我的,衣服是,别墅是,甚至别墅里的人,砂金暗戳戳地瞄向拉帝奥,被对方发现,冷哼一声转过头,他还在为早上被这个家伙误认为特殊行业生气。

砂金不在意,继续畅想,甚至别墅里的人,当然也是我的。

回想了一下清晨的美景,身侧人安然的睡颜,翘挺的鼻梁,红润的双唇,全身心信赖的态度,阳光打在他身上,像是为他镀上一层金边。

天啊,大成功,我之后吃这么好?

砂金开始想象日后美好生活了,有车有房,有美人,看今天早上美人的态度,还是对他非常好的那一挂,虽然现在有点凶,但日后总会是温柔下来,人生赢家,应有尽有啊,大满贯!

在砂金脑补正欢的时候,黑塔终于不转圈了,扭头自顾自地对真理医生说:“没救了。”

哎哎哎?

砂金先在内心发出了哀嚎,什么,我原来有绝症吗?虽然不是不能想象,但是还是太突然了!我日后竟然作成了这个样子……

拉帝奥的眉头也皱了起来,“没有办法?”

“他的身上没有奇物的痕迹,你应该也看得出来,不是奇物导致的话,那他或许需要去看看医生。”

说罢,黑塔自顾自地下线了,变成了空间站里随处可见的人偶,不说话了。

艾丝妲找人将人偶送回原来的位置,向拉帝奥开口道歉道:“很抱歉,拉帝奥先生,要是黑塔女士也没有办法,可能空间站不能解决您的难题……”

“没关系。”

拉帝奥没有很在意,向艾丝妲告辞,就准备离开,还拽上了旁边瞎逛的砂金。

砂金算是听明白了,是时空穿梭,他怀疑和奇物有关,现在看来可不是奇物。


飞行器内,砂金坐在飞行器的侧椅上,身旁是闭目养神的拉帝奥,飞行器开了自动驾驶,人工智能已经规划好行驶进庇尔波因特的路线。

公司总部啊,想去那儿给我找医生?

拉帝奥还在规划之后的路线,没有哪里的医院比公司的配置好,先去做个全身检查,重点查一下脑子,然后把人带去给翡翠他们看看,公司高管,一晃记忆回到六年前,谁做的手脚?

记忆,流光忆庭,要是真的和那群忆者相关,需要公司出面去和他们打交道,毕竟他是个学者,没有联系那群神秘莫测忆者的方式。

推测的过程需要思维的全神贯注,因此拉帝奥没有发现身侧人的一只手,正在悄悄地朝他而来,顺着腰侧裸露的皮肤,探了进去,在他的腰侧摸了一把。

砂金的手微凉,皮肤与皮肤之间的摩擦,激起阵阵电流,有些痒,有些冰凉,让拉帝奥惊的要跳起来,眼睛瞪大了盯着他,像是一只炸毛猫。

砂金满意的欣赏着拉帝奥的反应,还可怜兮兮问他一句:“这么了,教授,我们不是这种关系吗?”

这种关系,什么关系,学者的脸黑了。

拉帝奥不知道怎么回答,要让他怎么说,昨天还在和你对峙的人,现在是你老婆?

这还不如杀了他。

砂金也不逼他,而是提了一嘴他的手机去哪里了。

下一秒,拉帝奥就把他的手机还给他了,土豪金的配色,还镶嵌着宝石,够闪,我喜欢,品味一脉相承啊。

砂金乐呵呵地打开手机,翻了一下日历,果然,是六年后,他昨天才和这位学者剑拔弩张,走的时候还想拉帝奥会不会被他气的晚上睡不着觉,现在一觉起来,怎么变成自己老婆了。

对,老婆。

砂金明白自己绝不可能做下面那一个,要和自己发展出亲密关系,承受方只能是对面。

接着很自然的翻了翻相册,除了一些日常的合照和纪念日之类的照片设了个甜蜜合集,不出所料的找到了一个隐藏相册,设了密码。

他问了一下身边人的生日,原本的砂金可能知道,但是他这个六年前的可不知道,他们才见过一面。

拉帝奥沉默了一下,报出一串数字。

砂金在心里自动按自己的方式改了一下,输入,解锁。

哇哦。


wid.9299925



看了看时间,确实是他生日那天,或许这也是这张照片存留的原因。

现在砂金可以确定了,他们应该是伴侣,而不是床伴之类的什么,手机里各种东西做不了假,问题是,他实在想象不出来,这位素有天才之名的学者,是怎么和他搞到一起的,难道是我给他下药了?


看了看时间,确实是他生日那天,或许这也是这张照片存留的原因。

现在砂金可以确定了,他们应该是伴侣,而不是床伴之类的什么,手机里各种东西做不了假,问题是,他实在想象不出来,这位素有天才之名的学者,是怎么和他搞到一起的,难道是我给他下药了?


(三)

没等砂金琢磨出个一二三出来,他们到达了目的地,果不其然,他先被带去看了看脑子,经过价值上亿的机器严密检查,他脑子没问题,很健康。

然后就被真理医生带去找了翡翠,钻石不容易见,翡翠当初把他带进公司,算是关系比较密切的了。

粉发女人饶有兴致地问:“失忆?”

拉帝奥叹了口气,回答她:“记忆的缺失,现在他的记忆在六年前我们刚见面的那一天,这六年的记忆,他全部不记得。”

翡翠感兴趣的问了砂金几个问题:“你现在的职级,还记得吗?”

“P45。”

“和身边那人关系?”

“我老婆。”

“什么时候在一起的?”

“三年前,收复梦想之地,匹诺康尼之后。”

翡翠略带深意的看了一眼拉帝奥,失忆?

拉帝奥也被震的失语,甚至眼神怀疑的打量起了砂金。

“喂喂喂,别这样,教授,你不会不记得你把手机给我了吧,这些都是很容易获取的信息,我确实没有了这几年的记忆,但是我可以通过另一种方式了解一下。”

砂金笑的无辜,没有一丝一毫的露怯,依然在他们面前谈笑风生,但实际上,翡翠可能还好,他对拉帝奥着实有些戒备。

别看他在脑子里口嗨的像是什么一样,但实际上,这些都和他隔了一层膜,他感觉不到真实感。

人是一种相信记忆的动物,在记忆里,翡翠对他释放过善意,但拉帝奥可没有,即使他知道,这位学者是他日后的枕边人,他们互相爱着彼此,爱到发疯。

可是那是六年后的砂金,不是他。

可能拉帝奥也是察觉到了他的态度,才会一直默不作声,他不知道怎么消解砂金的戒备,拿平常的态度对待他也不是特别合适,更别说被误会成特殊行业的气还没消,只能别扭的什么也不说,再去找问题出现的原因。

翡翠看出了他们目前的窘境,笑着请拉帝奥出去一趟,她有一些事关公司内部的消息需要说。

很快屋内就剩下他们两个人,一个坐在桌前,一个站在台下,多么熟悉的场景,除了那该死的枷锁,简直一模一样。

“砂金,”翡翠先开口说话了,“不用那么戒备,这里很安全,你现在,甚至能和我平起平坐。”

对,他得到了自己想要的,地位,金钱,全部都是六年前他所期待的,他本应该满足,除了在自己身旁看见的人。

亲密关系障碍,说的就是砂金这种人,他现在非常,非常的恐惧,恐惧这段亲密关系,毕竟在六年前的砂金眼里,他可能根本活不到六年后,一夜过去,就能变成路边的尸块,他不能想象,也无法想象,拥有这样的人生。

翡翠看着砂金的沉默,也是叹了口气:“不试试看吗?你现在过的,已经不是之前那样的人生。”

不是之前那样,那是哪样?

不玩命,不疯狂,安于所谓家庭的温柔乡?

砂金玩着从枕头底下摸出来后,一直带在身上的刀,他不理解,他一次一次在博弈中感受生的意义,一次一次将生命压上牌桌,他在疯狂中感受自己的心跳,不是在所谓的爱里。

就算疯狂和自毁,可能毁了他,他也不能想象,自己被情感绊住的模样。

毕竟生命毫无意义,他只能在命悬一线时,在生与死的交界呼吸。


砂金面色不虞的走出翡翠的办公室,拉帝奥在等他,靠着旁边的围栏,看着底下的人出出进进,听到声响回过头来,公司的大厦是全透光设计,能够保证视野的同时,在室内也能享受到阳光,此刻拉帝奥沐浴在阳光下,而光线却将他完全遮盖在阴影里。

砂金承认,拉帝奥对他确实非常有吸引力,这种吸引力持续下去会不会影响他的观念,改变他对人生的态度,从这六年他的人生轨迹就能看出来,日后的自己绝对输了,输给了这个人,可他现在还没输,现在还……

拉帝奥走过来,从光亮里走到阴影下,眉头半皱,很自然的摸上他的脸,抚开他的眉心,“怎么有点脸色不好,想到之前的事情了?”

看到砂金呆住的表情,顿了顿,像是想起了什么,往后退去,脸上带着点不自在,“抱歉。”

完了。

砂金脑海里面就这两个字,不停的在飘。

现在他很佩服自己,坚持三年是怎么坚持的,他现在就要缴械投降了。

(四)

公司检查没有任何办法,那只剩下忆者,翡翠已经安排人去寻找忆者的踪迹,最近出现的忆者,是三年前他们见过的黑天鹅,有人说在庇尔波因特见过她,她的可能性非常大。

现在在没有任何眉目的情况下,公司暂停了有关砂金的所有业务,让他呆在家里一段时间,真理医生也向第一真理大学请了假,用的理由是,自己的丈夫需要他的照顾。

砂金躺在家里的超大懒人沙发上,整个人陷进去,刷着手机了解现在公司的各项事务,听到身边人打电话的声响,不得不说,他心情非常好。

拉帝奥打完电话,走到他面前来,轻声问他想要吃什么,砂金眨眨眼睛,脱口而出:“草莓奶油蛋糕。”

这个想法马上被否决了,拉帝奥说不可以拿甜点当午饭,不过等到饭后,可以点一份来尝尝。

家里没有做甜点的工具,拉帝奥带着他去了外面的一家餐厅,这个餐厅是建在空中的,有名的专为公司员工开放的餐厅,不是在公司里面有职位的人,根本进不来。

但他们一进餐厅,招侍就很热情的迎了上来,带他们去了一个靠窗的隔间,在这个位置,可以看到庇尔波因特的大楼,风景格外的好,同谐的音乐旋律飘荡,价格也很对得起他的格调。

砂金随意的翻了翻菜单,啧啧感叹,这可真是他六年前吃不起的东西啊。

拉帝奥在对面,谢绝了招侍按照以往习惯上一份的建议,说这次想要自由挑选。

“我们之前很常来?”

拉帝奥有点不知道怎么回应对面人好奇的目光,他头偏过去,假装在看菜单,像是随意回答,“你是在这里求婚的。”

“哦~”

砂金看着对面人,感叹道:“这在六年前,我都不敢想能在这里吃饭呢。”

胡说八道,其实我超敢想。

那个时候还想把这个餐厅买下来,让那些当时凭着进入餐厅资格,就在他面前大呼小叫的人永远在他面前抬不起头来。

现在怎么没买成,砂金还有些淡淡的可惜。

拉帝奥听到他说的话,眼神更复杂了,翡翠走之前说过砂金现在很戒备,让他尽量温柔的对待他,可是他着实不太会。

在他们的感情里,砂金一直是主动的那一方,他也不是说被动接受,而是相较起来很不主动,对他警惕的砂金,他根本没见过,也不知道怎么去释放善意。

六年前他们的交集还不是特别的多,后来才越混越熟,而那个时候砂金早已身居高位,就没这么可怜过,现在拉帝奥对六年前的砂金,直接加上了一层小可怜滤镜。

难归难,做还是要做,毕竟这就是砂金,不是什么别的人,他爱的是这个人,也不是那六年的记忆。

这位教授叹了口气,放下手里的菜单,重新对他伸出一只手来:“我是博识学会的拉帝奥,公司战略投资部砂金,也就是你的合法夫夫,既然不记得了,要不要重新认识一下?”

要啊,当然要。

砂金的手握了上去,回想起昨天他们第一次见面,对面人的态度,可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。

……

饭后,砂金吃到了心心念念的草莓奶油蛋糕,但是总感觉有点食不知味,眼神一个劲儿往对面瞟,对面真理医生没有管他,还在趁空闲时间处理学生交上来的学术糟粕,真是酣畅淋漓的缝合,霸凌了他的眼睛。

在实在改不出什么好地方之后,拉帝奥决定放下助人情节,尊重他人命运,毕业不了就算了吧,实在捞不动了。

手机一丢,就靠着座椅沙发背,开始闭目养神起来。

午后阳光温暖,餐厅里放着著名歌者知更鸟小姐的歌声,空气里是引人放松的仙舟沉香,他的意识开始涣散,恍惚中,他睁开眼,砂金的脸在他面前放大,背着窗外的太阳,将砂金金色的发丝打的像是发光,他看不真切,只感觉到很温柔的触感,落在他的唇上,像是发现了拉帝奥的意识不清,笑着对他说:“亲爱的拉帝奥,重新认识了之后,要重新来一场恋爱吗?”

拉帝奥皱了皱眉,想告诉他,我们已经结婚了,很可惜话还没有说出口,整个人就陷入了香甜的梦乡。

再次醒来是下午了,他们正在家中的房子里,拉帝奥躺在床上,砂金不在他身边,书房里面传来了翻找东西的声响。

不洗澡,躺在床上,拉帝奥的洁癖瞬间发作,先去洗了个澡,然后才出去看看砂金又在乱翻什么。

他把有关他们合影留恋的照片全部翻出来了。

砂金坐在一片狼藉的书房中心,还在翻看去年他们去一个原始星球旅行的照片,见到他,笑眯眯的打了个招呼,又皱起眉,起身去拿了吹风机,把他拉到沙发上坐下,给他吹头发。

现在不自在的反而变成拉帝奥了,斥责的话被他自己吞了下去,轻轻咳了一下,问他把这些东西翻出来干什么。

砂金回答他说,他们是爱人,有很多美好的记忆,但是他现在都不记得了,他想通过照片找回来,或许看到熟悉的场景,能够回想起来什么呢?

“所以教授,”拉帝奥的头发不长,很快就吹干了,砂金关掉吹风机,手指穿过他的发丝,感受着残留的,暖风的温度,“要不要和我一起,去寻找过去的记忆呢?”



砂金把这次行动命名为——重温恋爱之路大冒险。

很童趣的名字,放在他身上也莫名的不违和,将他们过去经历的事再经历一遍,重新相爱,这对拉帝奥来说或许有点幼稚,但是他愿意陪着砂金一起。

砂金是十足的行动派,说干就干,收拾好东西,当天晚上就来到了他们的第一站——匹诺康尼。

拉帝奥不想来这里,家族可不欢迎他们,上次就是砂金在这里搞的天翻地覆,星期日一度对他下了驱逐通牒。

砂金无辜的说既然是重温恋爱旅程,那他们的定情之地怎么都不能错过吧,新闻报道上说,就是匹诺康尼之后,他们才结的婚,自己就是想故地重游,再次体验一下匹诺康尼的美梦。

拉帝奥拗不过他,只能跟着他胡闹,匹诺康尼对砂金,不如说是对公司,态度还是非常不友好,但最终放他们进来了,没有拒之门外。

入梦池,新奇的体验,繁华的匹诺康尼,也是名不虚传,但是在砂金眼里,全是金钱的泡沫,他有点兴致缺缺,问拉帝奥:“我们的下一站?”

俨然一幅要拉帝奥带路的模样。

拉帝奥也一时半会儿犯了难,他们上次去的地方,可是星期日的朝露公馆,那个时候是有星期日的邀约,现在他确信,他们根本看不见公馆的大门。

只能无奈放弃了公馆这个选择,带他去了艾迪恩公园,体验了扭蛋机,砂金随手一扭,就是超级大奖;还有弹珠机之类的东西,就像是在星期日的城市沙盘,除了没有缩小,砂金玩的不亦乐乎。

玩累了,拉帝奥带他去了梦境里的白日梦酒店,舒翁的惊梦酒吧。

舒翁见到他们来,挑了挑眉,调了两杯酒,递过去,轻语道:“漂亮冤家,但那不过是你的梦中情人。”

说罢就退到一边,去招呼她的“怪物”家人们。

砂金尝了一口,失笑:“我之后是会喜欢甜酒的类型吗?”

“谁知道。”拉帝奥也端起酒杯,“只是你每一次来,都会点这一杯酒。”

漂亮冤家,但那不过是你的梦中情人。

砂金在心里默念这句话,透过酒液迷幻的色泽,看着对面的人,这可真是……梦中情人。


他们的最后一站是克劳克影视乐园,拉帝奥本来不想去,但是砂金听说,舞台正中心那道至今未解的大裂缝,是劈他劈的,他瞬间就跑过去了,想去参观一下。

时隔多年,梦境修复师们也没有将这道裂缝修好,只能放着它在那里,成为了匹诺康尼另一个吸引人的景点,凌冽的刀光贯穿了半个天空,留下虚无的印记,砂金仰头看着这道裂缝,目光中,竟透着几分痴迷。

拉帝奥遮住他的眼睛,让他扭过头来看向他,问他:“你知道我们第一次接吻,是在哪里吗?”

“哪里?”

“这里。”

拉帝奥向前一步,吻上他的眼睛,将他眼神里的对死亡的迷恋吞入腹中,思绪飘转到三年前的那一天,砂金从真正的匹诺康尼归来,他赌成功了,赢得所有,回到了这里,问拉帝奥那一天有没有看到他超帅的变身,拉帝奥就说看见他被拔光了孔雀毛。

砂金笑起来,说你果然还是在关注这边的情况啊。拉帝奥接不了他的话茬,马上要转身就走,被砂金拉住,下一秒就亲了上来。

那个吻太温柔,太平和,不像是砂金的吻,也不像他这个人,拉帝奥莫名躲不开,天罗地网把他包裹在砂金的气息里,他在这里沉沦。

然后砂金问了他一个问题,有一天我从天上掉下来,你会接住我吗?

我会吗?

拉帝奥很想说不会,最后他张口嘴,说的却是:“我会。”

拉帝奥承认,他那个时候就动了心,鬼迷心窍的同意,最后搭上了自己的后半辈子。

他此刻也对砂金说:“以前,有一个人问了我一个问题,问他从天上掉下来,我会不会接住他。”

“你会吗?”

“我会。”

(五)

梦境里的时间也是时间,等他们出来的时候,天都快要蒙蒙亮,拉帝奥也困得要命,只有砂金这种经常昼夜颠倒的,还活蹦乱跳。

很快,他们坐上了前往荒星茨冈尼亚的路程,茨冈尼亚路程遥远,需要的时间实在不算短,公司没有像星穹列车的跃迁能力,只得安安分分的赶路。

等拉帝奥醒来,他们的飞行器正经过一颗濒死的恒星,这颗恒星已经耗尽了可供燃烧的元素,核心逐渐坍塌,它的光芒不像过去的灿烂热烈,像是迟暮的老人,光亮正在从它身上消失。

砂金趴在窗户处盯着那颗将死的恒星,头也不会的对拉帝奥说:“在我小时候,这颗恒星是离我们最近的‘太阳’,茨冈尼亚位于三大星系的交界,有一颗恒星太远了,我们得不到它的光晖。而这颗恒星又距离我们太近了,茨冈尼亚没有雨,气候极端,埃维金人将这个星球上的一切,叫做地母神,地母神保佑我们的一切,爱护我们的一切,我们将雨水看做是地母神的恩赐,可惜,母神的恩赐,总是少的可怜。”


wid.9299925

……

驻茨冈尼亚的公司站点。

砂金很轻易的享受到了座上宾待遇,这里的公司员工都认得他,毕竟没有哪个公司高管会来这种边缘星球了,即使是星球上的驻扎员工,也是受到排挤的最低级员工,才被打发来这里。

上次他们来,是砂金说有一个孩子的愿望,去看卡卡瓦的极光,这个念头突发奇想,根本没有事先和拉帝奥商量过,但是极光出现的日期迫在眉睫,因此拉帝奥翘了三天的课,跟着他跑来这里。

这次又是将临卡卡瓦极光的日子,巧合的让拉帝奥觉得他根本就没有失忆。

等他们安顿好,已经是深夜了,这里的员工很有眼力见的只给他们安排了一间房间,拉帝奥还没开口,他们就马上就退了出去。

砂金在房间里的床上瘫成一张大饼,这里的膈音不好,能听见真理医生在隔间洗澡的声响,他舔了舔牙根,思索要不要直接冲进去,反正这里条件简陋的根本没有锁。

没等他实践这个想法,拉帝奥自己就出来了,这里准备的浴袍并不是特别好的材质,他有些挑剔,没有穿,只简单的围了一层浴巾,遮住关键部位,手里拿着毛巾擦头发。

一旁的砂金眼睛都直了,不管怎么说,他目前的身体可能身经百战了,但是里面芯子的思想上还是个纯情处男!

真正的纯情处男不会一点也不遮掩的看别人美好的肉体,但是砂金会,他毫不犹豫给自己新的标签撕到一旁,上手将人扯倒摔在床上,翻身而上,想要好好的报复下午的仇。

立刻就被拉帝奥嫌弃,“去洗澡。”

砂金心不甘情不愿,忿忿亲了身下人一口,用最快的速度洗了个战斗澡,出来就准备一展雄风!

然后屋内,没人。

砂金觉得自己被耍了。

没人怎么办,只能出去找,砂金认命的穿戴好,出门找他的落跑甜心,如果是在茨冈尼亚,他想他应该知道拉帝奥现在在哪。

出门是无尽的荒野,迎面是凌冽的寒风。

有石而无水,有雷而无雨,有血而无泪。

茨冈尼亚,他的故土,苦难与血泪汇聚之地。

公司的驻点随着当初的埃维金部族一般,是随着水源不断移动的,此刻他们在雨季才显现的,被称为母神的眼睛的芬戈湖边驻扎,芬戈湖算是这颗星球上最大的湖泊,茨冈尼亚没有真正意义上的雨季,但是苏戈湖奇迹般的将雨水留存了下来。

砂金很轻易在湖边抓住了他的落跑甜心,虽然他很想这么叫拉帝奥一声甜心,但在可能的风险下,他只是凑近了看拉帝奥半夜不睡觉跑出来在干嘛。

萤虫。

朝生暮死的飞虫,茨冈尼亚少的可怜的生物之一,碍于气候,它们的生命周期非常短暂,从卵到成虫只需要一天,然后在夜里散发光芒最后死去。

此刻它们聚集在拉帝奥的手心里,像是一撮明亮的烛火,点亮了那人的面庞。

信息素模拟器,一些学者的小技巧,用来模拟信息素,家里一直放的有这个小玩意儿,出门的时候拉帝奥就知道砂金不会放过茨冈尼亚,先见之明的捎上了这个。

拉帝奥将手心的星星递给砂金,“想要吗?”

砂金静静的看着,“我上次来是不是对你说了什么。”

“说了某个小鬼在童年时期最美丽的绝景,是芬戈湖边漫天飞舞的萤虫,可惜芬戈湖不属于他们,卡提卡占有了它,他只在跟随姐姐躲避卡提卡人追杀的时候见过一次。”

“我还真是什么都和你说。”

砂金都有点怪自己了,连这种童年的回忆都一定要爱人知道,他日后不会是抱着老婆哭鼻子的类型吧。

想着自己抱着拉帝奥哭哭啼啼说自己好惨的样子,又忍不住笑了。

“你不和我说和谁说?”

拉帝奥反过来要质询他了,他很乐意砂金和他分享他人生中的一切,尽管它们并不全然美好。

“我当然只和你说。”

砂金接过拉帝奥手里的信息素模拟器,一瞬间漫天的萤火降落在他身上。

他莫名问拉帝奥,这个是单给他一人的,还是上次和他一起来的砂金也有的。

拉帝奥被他的话震的不轻,说你们不就是一个人不要分的太清。

实际是单给他一人的,上次就是在同样的夜晚,砂金分享了这个故事,但是拉帝奥没有带信息素模拟器,漫天的萤火无从抓起,他一直记着这个,现在终于让这星光,落在了那个人的身上。

(六)

晨间,他们起很早,开车从苏戈湖到茨冈尼亚的极北区域。

每年的这个时候,极光都会在那里显现,砂金在书房翻出的一张照片,就是他们在茨冈尼亚的极光下静静的依偎在一起。

他竟然和身边人去了自己的故乡,这意味着什么没人比他自己更清楚。

我竟然这么爱他。

这种体验对砂金来说很新奇,哦,我原来也是会爱人的啊。

差不多这种感受。

要说最开始说重温恋爱之旅只是戏言,那这张照片直接推进了砂金的行动,六年前的他还不是很好的能理解,这个人到底有什么样的魅力,让他魂牵梦绕如此。

但两天的时间,砂金就已经彻底沦陷了,戒备什么的一点也不戒备了,刀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,致力于各种贴贴,这可是我老婆,他还能害我不成!

等坐上车,砂金才突然感觉不对,昨天晚上跑出去在湖边吹了半晚上的风,回来就睡了,他还没有一展雄风!

真是害我了,害人不浅。

砂金眼神幽幽的,盯着拉帝奥看,拉帝奥当没看见,就这么踏上了旅程。

沿路的风景没什么可看的,岩石,黄沙,到处都是这种东西,砂金从小看惯了,很是无趣。

反而拉帝奥扯着他问,小时候经过过这个地方吗,这里是哪里,有没有介绍之类的问一大堆。

砂金挑着几个好玩的和他说,讲他小时候和卡提卡人打赌,他们赢不过他;讲那个中间凹陷下去一块的大岩石,他和姐姐在那里玩过捉迷藏;讲那个沙地是卡卡瓦之夜,埃维金人的聚集地,他们围绕在一起唱歌跳舞。

童年的回忆快乐总是稀少,他讲不了太多,拉帝奥也不强求,即使他早已听过一遍。

……

极北地区。

天色渐暗,户外的温度也一转直下,茨冈尼亚气候极端,白天的艳阳高照一点也不影响晚上的寒风凛冽,在极北地区尤甚。

砂金披着从车上拽下来的,拉帝奥专门带着的小薄被子,坐着的也是公司驻点找出来的垫子,翻看着他从家里顺的,他们上次来观看极光留下来的照片,

漫天的极光下,依偎着两个人,这种感觉非常好,好的他有些嫉妒,于是他把这张照片捎上,想要重新创造一份这样的记忆。

拉帝奥在他身边坐下,把照片从他手里抽出来,他很爱惜,即使这并不是唯一一份,他们的电子设备上都有备份,砂金当初甚至打了几万张,在公司里面见到人就塞,还专门停下听人家绞尽脑汁的夸赞,他的下属深受其害。

砂金也不恼,自然的将头靠在身边人肩膀上,等待极光的来临,他说不清自己此刻是何种心情,很平和,很安心,他以为自己不会再回到这个地方,也不会有机会看卡卡瓦的极光,他的埃维金人唯一的幸存者,卡提卡也早已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,现在这座星球,只剩下些许活物。

很快,午夜十二点的钟声敲响,遗失的水晶鞋回到了公主的手里,天空出现绚烂的色彩,它轻盈的飘荡,形成浅绿色的光带,透着些许的紫,蔓延在天空上方。

“卡卡瓦夏,看。”

拉帝奥握住他的手,视线牵引他到达天穹上的极光处,绚烂的光晕,如他幼年美梦见到的别无二致。

“母神在为你祝福。”

拉帝奥一动不动的欣赏着,感叹着,无论多少次,他都会被自然中的奇迹震撼,而砂金,理所当然的被他震撼,他不想去看极光,只想看着眼前的这个人,想要说些什么,下一秒很快却颤抖了一下。

拉帝奥发现异样回神,还没等他询问,就被猛地被扑倒在地,被砂金像是小动物乱拱一样拱来拱去。

“砂金?”

叫的不是六年前的那个,而是六年后和他相知相爱的那个,拉帝奥有点回过神来了,他熟悉的那个砂金,可能回来了。

“拉帝奥,想我了吗?”

砂金的头蹭个不停,拉帝奥不得不放弃撑住身子的一条手臂,去阻碍他的攻势,然后马上就被砂金整个带到了地上,在垫子上滚了两圈。

拉帝奥就完全没有对六年前的砂金那样略微小心的态度了,直接开口骂他:“该死的赌徒,你在干什么?”

砂金听到之后反而笑的更开心,抱住拉帝奥的脖子还想再滚个两圈,“你只骂我不骂他,你是不是更喜欢我。”

歪门邪说,拉帝奥翻了个白眼,实在是不明白,明明是同一个人,他们却那么执着于“自己”和“那个家伙”。

“不都是你吗。”

“不一样——”砂金还委屈上了,“你给他捉萤虫,都没给我捉。”

他翻看着这几天的记忆,越发酸涩,拉帝奥婚后对他可谓是不客气到了极点,虽然他绝不承认有一部分是自己的原因,但是看着拉帝奥这几天除了刚开始有点生气,后面都是温温柔柔的,比对他的态度好上太多,越想越委屈,哼哼唧唧个不停。

“卡卡瓦夏。”

拉帝奥被扑倒,也不挣扎了,在大自然的绝景下,灵魂会飞很高,一切都会平静下来。

“你刚才,想说什么?”

砂金躺倒在他身侧,与他一同仰望同一片天空,想着我怎么会知道啊,我又不是六年前那个高度敏感,对别人戒备拉满的傻瓜,但嘴上还是回答了:“是不管什么时间,我都会爱你。”

  

今夜或不再,或许不会有这样的月色,这样的极光,但是他们永远有彼此。


End.


小剧场:

“所以你为什么会丢失三天记忆。”

“哎呀,我在茨冈尼亚遇见了我们之前见过的那位忆者,她看我亲切,送我的小礼物。”

“实话。”

“我想与那位虚无令使节结交,故意提供了她的行踪,她气不过报复我的。”

但是忆者也不愿意与公司交恶,所以她设了一个小小的期限,三天。

  


被屏蔽了审核还不通过我的点赞推荐收藏评论,都没了!!

(给我点赞评论)(真实目的)

评论(21)

热度(519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